English

杜书贵为何这样霸道

2000-07-0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身为派出所副所长的杜书贵,私自持枪外出,枪杀无辜,按说,他不会不知道造成这一恶果将会承担的法律责任。但是,杜书贵就是杜书贵,在霸州还真没人比他更“牛”。

现年44岁的杜书贵,1976年9月进入霸州公安局交通队任民警。此人纪律散漫,品质败坏,1984年4月,以“作风问题”,被清理出公安队伍,调入霸州市钢管厂工作。奇怪的是,1991年2月,他竟然又重返公安部门。知情者透露,某领导与杜书贵有特殊关系。杜书贵不仅重返公安队伍,而且于次年12月入了党,此后一再得到提拔重用。

1996年11月任局行政科副科长,1998年4月任杨芬港派出所副所长,1999年5月任康仙庄派出所副所长。在此期间,杜书贵的儿子杜辉,也是“子假父威”,为非作歹。1996年5月28日晚9时许,时年16岁的杜辉以“说事”为由,将霸州市三中初一年级学生刘XX带至自家旧房南屋内奸污。案发6个月后,杜辉才以“奸淫幼女罪”被判刑1年6个月,1997年11月29日刑满释放。杜书贵的妻子童建华则“妇以夫贵”,成了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无人敢惹的人。据医院反映,童建华平时就“特横”,常常为小事与同事争吵,大家都躲着她。因此,牛亚军没有及时让出车道,自然会触怒她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